close

相信大家幾周前有看到「阿基師穿破鞋月花2000元」的新聞

當下真的覺得很神奇,究竟是什麼辦到的?

於是點了新聞進去一看,得知鞋子不要太常換,多走路省油錢等

不過先來做點算術

 

月花2000元,相當於30天花2000

2000除以30約等於67元,也就是一天只花了60多元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假如吃飯錢是省不了,那麼再分早午晚三餐

約等於一餐花20多元,更不可能了

 

因此個人在想,是不是因為阿基師在廚房工作的關係

所以其實很多時間都在廚房工作,工作環境又包吃包住

是故才能這麼省?

我想知道更多,但是新聞只有點到為止

這樣子未盡詳細的內容,當然會引起多方人士的猜疑

 

不過還是有點重點,即是「把錢花在刀口」

也就是說不必要的支出要減少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真的懷疑阿基師的生活品質如何?

假設一餐只花20元,可以買到多少東西來充飢?

每月只花2000塊,是真的呢?還是新聞用以聳動而下的標題呢?

 

在看完這個新聞後

我跟家人說我們也許省不了那麼多,但是可以效法阿基師的精神

可是家人說那樣太沒有生活品質了

我也知道家人工作很辛苦,所以需要有娛樂來放鬆

然而家人說我們家需要的是增加收入,而不是減少支出

這讓我有些頭痛,因為我覺得家人其實可以再省一點

但是由於輩分的關係,我沒有辦法要求家人這樣做

所以只好先從自己做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eng59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